昨日之梦-07

我知道你不过是千千万万后继者中之一。

我知道你胆小,黏人,又懦弱。

你怕高,我们偏偏坐在天台外围,大家都谈笑风生,但你一直惊恐的大喊大叫,疯狂的尝试抓住我的手臂,我记得。

而我们这些朋友一直在取笑你,把你的畏惧当做无聊生活中仅有的消遣,尝试着推开你的手,尝试着嘲笑你懦弱,以至于我都忘了,我们也是朋友。

“看呐,他又在摇摇晃晃得假装自己要掉下去了。”

你真的在尽力抓住所有能抓住的一切,身形像小丑一样颤颤巍巍。

抓不住,什么都抓不住,我好害怕,帮帮我————你的眼睛这样说着,但只收获到了其他不能理解的人的取笑和讥讽。

在这样的顶楼,我们面向楼宇之内灯火通明的世界,背对着巨大的深渊。

而我最终推开了你的手。

我看着你的表情从惊讶到惊恐,只有慌张,没有消沉,没有气愤,甚至没有精力哀求,因为你用尽一切维持身体的平衡,试着抓住身旁的一切救命稻草。

终于,身体在递增的摆动中,你失去了平衡,向下坠落。

你的绝望和无助在我的心中扎根,风声成为流水,嘶吼化作沃土,直至————名为你的那朵花,在万米高空下的地面绽成血的花朵。

你是千千万万的替代品之一,我也是。我们是傀儡,我们是棋子,我们是随时都会消逝也随时会补充的无关紧要的躯壳,但为什么我的心在那一刻起就不停的流血呢?

几十分钟后就会有另一个人替代你,我们会继续相互调侃消磨时光,但不再有人会恐惧,也没有人会忏悔。

再也没有人像那样真实又掷地有声的渴望活着,渴望我的信任和援手。

是因为你的坠落,我终于得到了最残酷的神罚,在这一刻我才意识到,你的后继者千千万万,但已经不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我的朋友。

但那有什么用呢,都已经结束了。

怎样的渴望活着,都葬送在坠落之前我的不以为意里。

那是真正的绝望的回音,将在我残烛般的命运中久久回荡。

梦之一:

————“生命是那样轻的摇曳着的烛火,它的姿态那样轻巧而耀眼,以致于,临近消逝时人们才认识到,自己原来那样想活下去。”

梦之二:

————“谁都会目睹重要之人的死去,而我的身边还有你,只要你在我的世界,生活就不会失去光芒,我正活在当下,何须缅怀过去的魂灵呢。”



后记:

        梦很长,很碎,片段化。我亲吻大地后,挣扎着在凌晨四点以另一人的视角记下了坠落,心里像往常一样充斥着梦里的疲惫和惊恐,尤其是那种想抓住一切可能但徒劳无功的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 恐高的人的恐惧极少来自真正的坠落,但那种即将面临但又若即若离的危险让人无法忍受。害怕失去的人常常苦于需要倾尽一切维持的脆弱关系,在真正失去后反而能慢慢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会更加害怕过程,而不是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生活,这是人性,这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未来的某一日,我还能对自己说:

        我在恐惧,因为我还是我;我会挣扎,因为我还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