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的世界-05

和之前不同,这一次,我找回了意识。
而我意识到的第一件事,是我就快醒了。
紧接着,无数丰富的感官涌进我的身体,微凉的清风,温暖的阳光,泥土和青草的气息,淡青色磨光发亮的石砖路和两旁陈旧的红色砖瓦房。彼此侵占,彼此交融,彼此相映。
而我走在路上,前方即是尽头。
不是什么地平线,道路消失在一堵白色的院墙之后。
我开始奔跑,因为时间所剩无几。清风在耳旁呼啸,吹散炎日的灼灼,路旁的野花点头一般摇曳,像是等待来人已经许久。
红色的房屋逐渐消失,变淡,最后剩下了院墙。纯白色的墙壁上没有凹痕,没有污渍,也没有图案,连爬山虎也没有。青色的檐瓦上还留着下雨时被敲打出的苔痕,缝隙里有几株小草悄悄探出头。
我不记得这里是哪里,但十分熟悉,仿佛每一条横纵相间的小路总会通到这里,到这样的某个转角。我停下脚步,路到此为止了,在前面转了一个直线。
然后,首先撞入我眼帘的,是天空。
装点在庞大的建筑群里,在寺庙,尖塔,喷泉,假山,瀑布,吊桥,拱桥和楼梯之间,只有纯粹的天空,没有地平线,没有山峰,没有高楼,仿佛一切都是拔地而起,在幻想中构建的天空之城。白墙仿佛径直插入万丈天空之间,是这孤岛唯一的支柱,无论怎样都不敢去望尽头。
而我面前的天空之下是长长的楼梯, 通向下面的孤岛,喧闹非常,往来如织。甚至有结伴而行的长发女生在台阶上前进,向着俯视一切的我笑着打招呼,或是邀请我前往那个世界。
而我已经无力地倒在地上,承受袭来的莫大恐惧。
——好高。
随后黑暗袭来。
一切成为了我,我失去了一切。


















_(:з」∠)_别问,问就是恐高症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