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定集-02——《只属于你的花》

“请把我的身体埋在这里吧。”
这是一处十分庞大的花坛。
“你确定?”
管理者清冷的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响起,涌向身旁的那个男人。
“嗯,我已经不留恋它了。”
花坛中无数火红色的曼珠沙华盛开着,绽放着。
“那请躺在这里。”
男人身躯轻微颤抖了一下,几个细碎又小心翼翼的词语从他嘴边流出来。
“会痛吗?”
每个人大概都会问一样的问题,管理者不禁这样想。
“不会,请闭上眼睛。”
潮湿的,柔软的,颤抖的,寂静的,悲伤的与绝望的,最终都会一同化为红色的花。

世间的人们都传说,因为彼岸花的花和叶永世不得相见,所以因为十分悲伤的恋情而死去的人会化作彼岸花,作为神的惩罚。
惩罚?
说是不懂人世间欢爱的神的妒忌也不为过。
但传说是真的。
这里是彼岸花坛,我是管理人。

自从我成为管理人之时,就注意到了花坛有一些别的什么东西存在,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接待,询问,掩埋,等待。
我做的无非是这些,也只有这些,直到——
我遇见了那个孩子。
“如果我死后不想变成这些红色的花,又可以变成什么呢?”
那,又可以变成什么呢?

评论